钻A中毒者,鸣太太,路人米姐。

迷えば败れる

  打那以后,我以观摩学习的名义一放学就往野球场跑,我跟春市的感情稳固下来,就是我就像泽村一样直接叫他小春多了以后,他再也不会脸红了,少了人生一大乐趣啊!

 

  “荣纯纯!你好啊!”我放好画架,向第一个进来的泽村招手。

 

  “吉斯!碧碧,你又来画那个什么苗苗了吗?”傻白甜到不行的荣纯立刻热情似火的大声回应我。

 

  “是素描啦!”我无奈的坐下,把素描本放在架子上。

 

  “对!就是那个苗!”傻傻的荣纯还是学不会正确的叫法。

 

  “你会画白熊吗?白熊很好很强大!”第二个进来的降谷从荣纯背后探出头。

 

  “你是说这个白熊吗?”我快速的拿起4B铅笔在纸上勾勒出一个圆润饱满的轮廓,再简单的修饰了一下,强化熊的皮毛,擦去几条多余的线,拿起来给他看。

 

  “就是这个,这个能送我吗?”降谷盯着它看,着迷得不行,控制住自己没有直接拿走。

 

  “不行哦,我可不会把半成品送人。”我收回本子,把它重新放回到架上。

 

  降谷委屈巴巴地看着我,虽然面无表情,但同班久了我知道他就是委屈。

 

  “哇!碧碧画得好像!就给我去动物园里看到的一样!”荣纯跑到我后面看着,夸张的能把牛吹上天的各种夸。

 

  “嗯,等你们训练完我画好了再送给你。”我忽视了荣纯的夸奖,对着降谷说,降谷委屈的眼神收起来了,身后出现粉色的背景,亮晶晶的,那是花吗?

 

  “我,我也要!我也想要碧碧画的那个苗苗!”荣纯不高兴我忽略他。

 

  “那你想要我画什么?”三岁儿童热闹多,哄一个是哄,哄两个不多。

 

  “这,这个,我还没想好!”荣纯空空如也的脑袋一下想不出来。

 

  “那我等你想好了再说,现在,给我去训练!”这下好了,等他决定估计要很久。

 

  “好的,碧天王!”荣纯像收到军令一样拉着降谷回去训练了。

  

  我继续对着刚刚的白熊进行完善,把背景加上,看了看,拿出蜡笔,添加颜色,蓝白色的冰山背景使躺着的白熊更有气势,虽然是躺着的,但白熊半阖着的眼,露出的爪子可不能小觑,完成之后,撕下来我把它放到一边晾干。

 

  抬头看看球场,春市已经在打击区训练了,春市是技巧型的控球打者,虽然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,但是看比赛还是看得懂的,休息了一会,把素面本翻到前面,继续我昨天没有画完的春市击球图,人物可比动物难画,不过春市我已经观察很久,久到他的一举一动,一颦一笑我都能在心里临摹出来,就是那种吸引我强烈的眼神,我怎么也画不好。

 

  为什么会喜欢他呢?我也说不清楚,应该是一个瞬间吧?从小学画画的我,却不是会为画画静坐的人,相反我特别讨厌长时间的坐着不动,所以每天的社活我都会在开始半个小时之后偷偷溜走。

 

  一天我突然想起我在野球部做经理的姐姐,于是我去了野球场上围观,当天野球部正在和外校进行练习赛,但是我完全没看到姐姐,然后春市以他在班上完全不同的模样吸引了我的目光,但那不是我喜欢上他的瞬间,那是我开始好奇一个人,有句话是怎么说来着?好奇是喜欢的开始?

 

  那天回去后我开始不自觉的把目光投注到他身上,他在班上比较内向,不会过分活跃,也不会脱离大众,和不熟悉的人说话的时候特别害羞,那种害羞我还是第一次见,但是在熟悉的人身边,比如降谷,又比如隔壁班的泽村,就很自然,特别是在球场上,就好像鱼儿在海里,鸟儿在天空一样自由自在。

 

  真正喜欢上他的就是这份自由吧?春市那么害羞的性格在球场上却很自由,那是我没有的东西,我从来没有真正的自由过,不是说我的家人在控制我,就只是按部就班跟随身边的人做同样的选择,画画也是,虽然也是我选择的,但不是我主动去的,只是幼稚园的老师跟我家人说我有天赋,可以去学习一下,那就去试试吧,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喜欢画画,就这样一直画到现在,大大小小的奖项也拿了一些,但非必要我还是不太想画,因为画画会把衣服弄脏,无一例外。

 

  但是从我关注他之后,我却生起一种冲动,想给他画一幅我觉得最难,所以从来没画过的人物油画,那种冲动莫名其妙,无法压抑,我还是第一次感觉如果不做这件事我会后悔,跟着魔一样,我开始临摹他,害羞的,认真的,努力的……他我画了无数次,但每一次画完都被我撕掉了,我觉得不对劲,事情的发展超出预期,因为我无意中看到了他隐藏在刘海下面的眼睛。

 

  那是一双怎样的眼睛?不单单是漂亮,清澈明亮有神,还有一种不符合他性格的锐利冰冷,像尖利的冰凌瞬间刺破我心里的隔膜,我逃避又不可抗拒的被诱惑,想逃走却又想更靠近一点,飞蛾遇上了烛火的话,一定会被烧死的吧?幸好我不是飞蛾,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人类少女而已,但是我决定做捕获飞蛾的猪笼草,为了心爱的猎物一点一点布置陷阱。


  我咪起一只眼,举起铅笔对着正沉浸在击球中的春市比着比例,微微笑起来,今天又收获好到的素材了呢。

 

 

评论(3)
热度(1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aur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