钻A中毒者,鸣太太,路人米姐。

闪耀的光芒

81.青道VS帝东

  从洗手间出来,我向上走到二楼的自贩机,看见光舟同伴一边弯腰捡自贩机里掉下来的铝罐汽水,一边说“拜托千万不要改天再补赛,明天搞不好我就不能来看了,对了,我看到早川也坐在观众席里,还带了个女生,城南少棒的黑木大概也来了,他们真的还是要去青道吗?”说完光舟同伴拉开汽水罐,喝了一口。

 

  我上前走到自贩机,冲着光舟同伴笑了一下,他见状立刻让开,我继续投币,按下一直喜欢的桃汁,然后对他说:“你们是国三生吗?在哪个少棒?”

 

  “是,是的,在大京。”他拿开汽水,低着头推了推眼镜。

 

  “欸,我还以为你们是和太阳同一个少棒的后辈来着,原来不是啊,抱歉,刚刚在台上听到你说的话,现在就要开始择校了吗?想去帝东?”我弯腰捡起纸盒装桃汁。

 

  “没关系,您和向井桑很熟?”他好奇的看着我。

 

  “嗯,很熟很熟,今天比赛两边的王牌我都很熟,太阳和晓他们两个的表现很不错吧?”我自豪的说着,往纸盒上插着吸管咬上。

 

  “啊,今天他们真的是超厉害的!前辈是在帝东吗?还是在青道?”他满怀期待的问。

 

  我咽下喉里的果汁,看了一眼旁边的光舟,光舟虽然还是两眼无神面无表情的样子,但不知为何我好像看到他面无表情之下应该是→_→这样的表情,可能是跟晓那个面瘫熟悉之后得到的新技能,场外喧闹声不断,于是我吐出吸管,跟光舟的同伴说“这个嘛,我还不知道你们的名字呢,好像球赛又开始了,我们先上去再聊吧。”说完就出去了。

 

  我们走回到原来的座位,他们让我先进去,然后光舟的同伴扯了一下光舟,自己先进去,变成了我坐在光舟同伴原来的位置,右边是光舟的同伴,最外面是光舟。

 

  等我们坐好后,光舟的同伴迫不及待的开口了“初次见面,我是濑户拓马,他是奥村光舟,请问前辈?”

 

  我朝他们点了点头“你们好!我是稻城实业高校的香取瞳。”

 

  “稻实?!”拓马惊讶了,之前听说对两边的王牌都很熟,还亲密的叫着向井桑的名字,以为不是帝东就是青道的前辈,没想到居然是稻实的。

 

  光舟闻言也看了过来,终于脸上有了其他表情。

 

  “有什么不对吗?”我坏笑着问。

 

  “没有,没有!”他赶紧澄清自己的意思。

 

  “嘻嘻,不逗你们了,太阳跟我是幼驯染,如果没有意外的话我就在帝东了,晓的话,他是我的表哥。”说完我往场上看去,晓上打击区了。

 

  原来是这样,但是拓马又因此产生了一堆疑问和好奇,最想知道香取桑今天来看比赛,是为哪一边加油呢?话到嘴边看到她专注的样子又说不出来了,只好继续看比赛。

 

  晓把球打到野手正上方去了,这么好的机会可惜了呀,不过也说明太阳的投球一如既往的精准,下一个青道打者把球打远被帝东回传封杀,一也桑趁机上了三垒,就看下一位能不能把他送回本垒了,太阳可不会那么容易被突破。

 

  唉呀,可惜,真可惜,这局青道也未能得分,等会帝东上场可是中心大打线,晓能压制他们吗?晓还是第一次在比赛中中断时间这么久投球吧?要控制住自己跟之前一样的表现可不容易,帝东的机会来了?

 

  雨是不是又变大了?我望着前面密密垂下的雨帘,担忧的看向投手丘上准备投球的晓,青道这运气可不怎么好。

 

  像是验证了我的担忧,晓的投球偏离得厉害,离一也桑的手套的距离起码有二十公分以上,保送了先头第三棒打者,啧,这可如何是好?比赛还有四个半局,青道估计要换人了,果然青道的休息区里川上桑走出来,到球场一侧的牛棚区里了,嗯?泽村同学倒是一直在牛棚里热身呢,泽村同学自信爆棚,心宽到能跑马的性格倒是比川上桑更适合对付现在这种状况,不过川上桑精准的控球也不可忽视,到底片冈监督会换上谁呢?

 

  不过晓被换下来的话,晓会不会当场扒住投手丘不放啊?突然好想看到那样的场景了,噗噗噗……不对不对,我晃了晃头,怎么学起鸣来了,这样幸灾乐祸的表现不太好,对不起晓,要是你被换下来我在比赛结束后会安慰你的,不过要是青道赢了的话就另当别论。

 

  什么?什么?球场上风云变换,乾学长什么时候上了二垒?我抓着身边的拓马问了会,这下二,三垒有人,青道危!

 

  晓这个状态跟之前简直判若两人,看来晓因为中断比赛的时间太长不可避免的放松自己,找不回之前控球的精确度,这下片冈监督换人是迫在眉睫了,我皱着眉头继续看,帝东打破僵局,得到了第一分,要是不是青道的中坚手和一也桑配合默契,乾学长就会回到本垒,赢取第二分了。

 

  晓为什么刚刚不回本垒补位?晓一直以来的专注力去哪了?还是比赛经验太少了,看着帝东那边正在庆祝的太阳,落差有点明显啊,这点只能靠自己去积累了。

 

  晓的坏球还在继续,“他好像越来越僵硬了。”拓马惋惜的说。

 

  “啊,那也是没办法的事,晓可是在考上青道之后才开始接受正规训练的,经验不足也情有可原,他现在越想回到之前的状态就越控制不住自己。”我为晓解释现在的状况。

 

  “可是降谷前辈他现在是王牌。”拓马惊讶道。

 

  “应该说是刚刚上任的王牌。”我冷静的看着晓又一次投出坏球。

 

  “不管是不是王牌,投手的职责就是要压制打者。”一直像冰山一样的光舟开口了。

 

  “没错,所以晓要降板了。”这个光舟还真不愧为捕手呢。

 

  等等,香取桑,降谷前辈不是你表哥吗?你怎么能这么理智的说出这句话呢?光舟就算了,你怎么也?拓马一脸难以置信的看着我,你难道是为帝东加油的吗?降谷前辈这个表哥敌不过由井桑的幼驯染关系吗?

 

  怎么这个表情看着我啊?“我可是稻实野球部的经理啊。”

 

  嗯嗯,我知道啊,香取桑是稻实的嘛,我好像漏了什么?野球部经理!稻实和青道是同一个地区的,也就是说这两个学校是竞争对手,今年夏甲西东京获胜的也是稻实!果然!香取桑你今天就是支持帝东的吧?拓马好像明白了什么。

 

  我看他一眼,目光继续投向球场,片冈监督会换上谁呢?比赛暂停,青道要换投手了,欸?是泽村同学!

 

  噗,哈哈哈哈……!我不客气的大笑出声,身边的拓马震惊的看着我,没办法,晓死死不愿下场,最终被人推着走的场景太好笑了,之前还想着这个情况呢,现在就发生了,不行了,我肚子都要笑疼了。

 

  “真的把他换下去了,降谷前辈还是中心打者呢,这样没关系吗?我还以为降谷前辈是那种冷酷的性格呢。”拓马惊讶的说。

 

  我捂着嘴忍了一会笑意,擦掉笑出来的眼泪“冷酷什么呀,你们都被他的面瘫给骗了,晓就是个呆货。”想起刚刚的画面,我又想笑了。

 

  呆?呆货?虽说是亲戚,这评价也太不留情了吧?拓马如是想着。

 

  “如果他是决定的王牌跟主力打者的话,这种时候是不可能把他换下去的,我看是教练还没那么信任他吧?”像是打开了话匣子,光舟又开口了。

 

  光舟说得比香取桑还狠啊,这下可以看出香取桑跟降谷前辈是亲戚了,拓马看向右边的光舟。

 

  “重要的是之后换上来的中继投手,失掉一分,一出局二垒有人,两坏球,就看他们有没有投手能够止住这种不利的形势了。”光舟漠然的看着球场说。

 

  想到夏甲最后一战的表现,虽然泽村同学没能顶住压力投了触身球,但也不能不承认他有扭转局面的力量,这个场景对泽村同学来说,只要好好发挥应该能顺利断掉帝东的攻势,鹿死谁手还犹未可知。

 

  “那我们可以好好期待一下了,青道新换上来的泽村君是很位有趣的投手。”我拿起放在隔壁椅子上的果汁,吸了一大口,把纸盒都吸到扭曲起来。

评论(2)
热度(13)

© maur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