钻A中毒者,鸣太太,路人米姐。

闪耀的光芒

80.青道VS帝东

  十月二日,江户川球场,刚晴了没几天的天空黑得像夜晚,下着不算小的雨还有点冷,今天的天气可不怎么好,怎么这么多人?

 

  都怪鸣,听到我要来看比赛,硬是拖着我不给去,当然最后还是在我的眼泪攻势下败阵,就是害我没跟上侦查部队,迟到了好多,有顶棚遮挡的座位都快坐满了,我披着鸣的红色防寒外套,拿着长柄雨伞四处张望着找着座位,对面帝东的应援席上已经坐满身穿红色罩衣黑色内衬,手拿黄色应援桶的平头男生们。

 

  终于,我看到到一位穿着红色马甲,黑色内衬,头发一看就很亲切的金发男生旁边有空位,他隔壁坐着戴着头巾和红色眼镜,穿着黄色两件套上衣的男生,应该是同伴?“不好意思,请问这里有人坐吗?”

 

  金发男生用他翠绿色的眼睛看了我一眼,有点长的刘海遮住了他的左眼,他冷冷的说“没有。”

 

  而他隔壁的男生比他热情多了“没有,没有,请随便坐!”

 

  “谢谢!”我不客气的在他旁边坐下了,把伞放到地下,把外套拉链拉到衣领上。

 

  “光舟,有美女坐你身边,你热情一点好不好?不然我跟你换个位?”戴头巾的男生笑嘻嘻的对着金发男生说,金发男生冷漠以待,无动于衷的端坐着,看也不看同伴。

 

  我没有注意他们的谈话,一心盯着下面的球场,为示公平,晓和太阳我一个也没有告诉,我要来看他们的比赛,所以我没有坐到他们的应援席里,还有一个原因,应援席里太吵了,我还是在中立位置上安安静静的当个吃瓜群众比较好。

 

  帝东的队员已经进场热身了,帝东的这个队服和国中时期一模一样,这个黑色竖条纹我好想吐槽,真的丑,太阳明明身材单薄都被衬得壮起来,乾学长穿上就更显壮硕,如果这个条纹不是竖的而是横的不就像牢服吗?我记得药师的队服好像是同款的,呃……不过真田学长穿起来会好看一点吧?这个时候我就庆幸自己在稻实了,稻实的队服审美观还是在线的,思绪飘了一会,青道接替进场热身,青道的队服也蛮不错的,不过还是稻实的最好看!

 

  十点整,蜂鸣声准时响起,裁判准时开赛,雨势有所减小,帝东先攻,青道首发的投手是他们的现任王牌晓,晓照旧开局不稳,解决前面一棒后,四坏球把二棒送上一垒,三棒选择触击把跑者送上二垒,现在轮到四棒乾桑上场了,帝东的应援们已经喊起来,在对面都能听到那个洗脑的加油声,晓能阻断帝东的攻击吗?雨中的解说声音都听不太清楚。

 

  晓投球了,乾学长拉打出去,但明显没打好,被左外野手轻松接到了,出局,留下残垒换场,第一轮打席资料太少,晓的高速球可不是那么常见的,毕竟机器和人还是有区别的。

 

  看来两边都选择各自的王牌首发,太阳上投手丘准备投球,青道的先头打者仓持桑已经盯死他了,太阳第一球投了内角低球,仓持桑目送了,第二球内角高球,球路明显针对仓持桑,仓持桑快速反应脸一侧躲开球,太阳抬起帽檐不急不忙的道歉,语调漫不经心,我要是仓持桑听了想打人,这恶劣的行为,一定是故意的,准备打心理战吗?这是从哪里学来的?不会是被乾学长带的吧?乾学长看起来很憨厚老实的样子?不过这样的战术确实很符合太阳。

 

  第三球投了外角低,这样的配球加上太阳侧投的特性,球路会看起来特别远吧?仓持桑根本无法出棒,最后一球,是个螺旋球?仓持桑被骗出棒了,出局!太阳见状做出他的标志性动作吐舌,我捂脸的看着,青道这边的人会更想在比赛结束后套他麻袋的吧?你收敛点啊。

 

  第二棒的小凑同学和第三棒的前园?前园是学长吗?长得有点奇妙,两人都没有从太阳手上得分,第一局就这样结束了。

 

  第二局,帝东复制了第一局的情况,没有得分,又轮到青道攻击,第四棒竟然是一也桑吗?我又看了看青道的选手显示板确认,一也桑不是要垒上有人才能发挥打击的才能吗?嗯,果然不出所料,打出地滚球了。

 

  第五棒是晓,晓对上太阳,这个戏码有点期待,让我看看你们谁能胜出吧?不过败者会收到我的安慰拥抱,就是不知道你们想不想要了。

 

  太阳看着走上打击区的晓,就算你是小瞳的哥哥我也不会客气的,看好了!投出第一球。

 

  晓面对着太阳的投过来的球,第一球就出手了,晓是好球必打的类型,这球没打中球心,出界了,第二球也出界了,最后一球,晓可能以为是坏球,放过了,结果今日的裁判判断是好球,太阳投的很低呢,第一次交锋太阳胜。

 

  看到刚刚晓的表现,我有点想笑,那一惊一乍的小表情,在晓这个天然呆脸上很难看到啊,看来晓去了青道变生动好多,接着第六棒也未能上垒,攻防转换之间,太阳和晓对视了一眼,都能看到对方眼中的自信和敌意,我才不会输给你,晓看向另一边扶正帽子。

 

  第三局上半,第九棒的太阳第一次直面晓的高速球,球威刚猛,好重!打的手好痛,太阳未能把球打穿防线,球被内野救下,棒次又轮到第一棒。

 

  帝东的第一棒打出开赛的第二支安打,飞快的上了一垒,第一球晓像太阳一样投了内角高,帝东的第二棒避开了,第二球开始时,第二棒看了一眼己方的休息区,跑者离开一垒蠢蠢欲动,是要盗垒吗?跑者盗垒了!嗯?第二棒也准备打击?打带跑?可惜球棒没碰到球,球被一也桑没收,然后立刻投给二垒,游击手仓持桑立刻过来补位,封杀了跑者!一系列的动作让我眼花缭乱,一也桑拉起面具露出带着运动眼镜的脸微笑着,可恶,不得不承认他有点帅。

 

  三局过去,双方都得了鸭蛋,到底什么时候能突破啊?还有这雨是不是不合常理?天气预报不是说下午会停吗?怎么又下得密了?

 

  第四局开始,晓干脆利落的三振了帝东的四五六棒,下场准备打击,这时我听到带头巾的男生对金发的男生说;“本来是冲着向井桑来的,不过那个人也好强啊,一刚一柔,两个人完全不同的类型,真是一场精彩的投手战,光舟,你想接谁的球?”

 

  金发的男生两手交叉在胸前,眼睛无神的看着下面的球场,把右腿放在左腿上面,像没听到他的话一样,完全不回应,同伴好像习惯了他的态度,也没再说话,继续看比赛了。

 

  金发的男生,叫光舟?是个捕手?那个同伴应该也会打野球的吧?这两个是太阳青少棒的后辈吗?国三生也差不多要考虑择校了呀。

 

  不过这个光舟性格是不是太冷淡了?真是难为他的同伴和投手了,要是我刚来的时候选择坐在他同伴的身边应该可以搭上话,现在不敢动,明明知道是后辈,这个光舟的气场也太大了点。

 

  下面的球场已经开始第四局下半,已经轮到第二棒的小凑同学了?垒上无人,小凑同学等待着,第一球界外,第二球打了个三垒正面球,被接杀。

 

  “啊!正面!肯定是因为阿春平常干了太多坏事!”有趣的泽村同学又来表现他的存在感了。

 

  “你不要乱讲!”可爱的小凑同学抗议风评被害。

 

  哈哈哈,这两个人!特别是泽村,晓就是被你带着不得不活泼的吧?有这样的开心果在队伍里会很开心呢,我想想,稻实的话好像……是鸣担任这个角色?如果泽村同学来稻实的话可能会和鸣很合得来?就是原田前辈要头大了,不过现在原田前辈都引退了,那就是多田野?不不不,想到泽村和鸣在前面闹着多田野在后面追那个鸡飞狗跳的画面,泽村还是好好在青道待着让一也桑头疼去吧。

 

  第四局的比分还是和之前一样没有变化,到了第五局,雨好像下得更大了?帝东应援声不减,真佩服他们的热情,不过这样下去对比赛会有影响吧?不会因雨停赛吧?

 

帝。东的第七棒用安全触击上了一垒,然后晓被雨势影响了吗?竟然投了四坏,保送帝东的第八棒上垒了,顶原先一垒的跑者上二垒,此时两垒满垒。

 

  晓又开始投球了,面对第九棒太阳投了二坏球,一也桑见此站起来暂停比赛,上投手丘跟晓沟通了,晓看起来放松很多,身后的守备同伴们也纷纷声援他。

 

  太阳吐出口气,在等待着,帝东会先得分吗?两队不相上下投到现在,应该会很焦虑吧?两边都要冷静呦,清晰的思绪才能控制住身体的行动,晓把球投出去了,太阳的短打没有成功,球在金属球棒上高高的反射出去,晓立刻上前补位接球,在一也桑的指示下投到三垒,跑者被封杀,呼,看得我有点紧张。

 

  帝东的第一棒上打击区了,晓竟然投快速指叉球,不怕球被雨水打湿拿不稳吗?不过结果表明是正确的选择,二出局了,晓又恢复了冷静的投球,应该说投得更无所畏惧了,又成长了吗?接下来的一出局也拿到了,光舟的同伴感叹晓好强,我真的好想坐他身边搭话,场上的王牌投手我都认识!不仅认识而且很熟!为什么我之前没有进去坐呢?果然是光舟的金发蒙蔽了我的双眼吗?回去我要猛揉鸣的金发泄愤!

 

  雨越下越大,场上的监督们在商议,几分钟后广播发出暂停比赛的通知,我放松下来,离开座位,去上个洗手间。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3)
热度(22)

© maura | Powered by LOFTER